只著重提高 I/O?NetApp 以 All-Flash FAS 全新解讀閃存架構方案部署

 

【Unwire.pro.26 October, 2015】

 

觀看全文

 

全 SSD 閃存應用在企業儲存方案已有不短日子,首重目標必然是提升存取及讀寫速度,減少數據存取效率的瓶頸。不過企業在部署閃存架構時不應只著重 I/O 表現,在這個雲端氾濫及數據爆炸的時代,閃存部署必須有更高的兼容性 、擴展力和穩定性,還要有完善的軟件方案配合作出整合管理,方能發揮出閃存架構的最大優勢及最高效能。最近 NetApp 便以旗下兩款全閃存產品系列迎戰 - All Flash FAS 及 EF Series,而 NetApp 高級技術工程師陳子康便向 Unwire.pro 分析閃存方案部署的新趨勢。

 

閃存方案部署、須兼顧橫向擴展及統一數據管理 

隨著 NAND Flash 記憶體成本的不斷降低,SSD 閃存設備已應用在更多的儲存環境,不再局限於高效能的工作負載。正如買電腦也不只能看 CPU 是否夠快,還要看 USB 埠夠不夠用一樣。企業在部署閃存架構時,如果只著眼 I/O 值,將很容易便忽略了整個儲存架構的擴展兼容力及很多實際整合管理功能,例如: 不同雲端整合、數據保護和統一管理的重要性。

  

不同閃存產品系列、針對不同市場需要

NetApp 高級技術工程師陳子康透露,NetApp 在 Flash 產品上主要分為All Flash FAS (AFF) 及EF Series兩大系列。AFF 運行的是 Clustered Data ONTAP ,適合用於通用應用程式工作,如 ERP、電郵系統、Database、虛擬化等一類工作;而 EF Series 則是 SANtricity,著重效能、速度和價格,適合用於視像串流、大數據分析等單一用途。

因此企業必先作出多方面考慮,例如: 儲存設備的用途是否只局限於高效能的工作環境?是否能統一支援 SAN / NAS?數據保護軟件是否也有配套?陳子康表示:「如果客戶要求的是高運算速度,滿足專門工作負載需求,那便應該首選 EF Series。無論是在時延表現和 I/O 值,EF均是名列前茅。但未來閃存系統必須同時顧及架構的擴充兼容力、支援多方的存取介面、靈活管理數據等全方位需要,因此AFF 便是不二之選。」

  

橫向整合 NAS 及混合雲端、真正統一數據管理 

很多企業客戶視「雲端延展性」(Cloud Extensibility)為日後數據防護策略上「一個不可或缺的項目」。放到雲端已非只為節省成本這單一目的,還能增加 IT 服務的可用性及提高儲存和作業效率。而 NetApp All Flash FAS採用叢集式 Data ONTAP作業系統 (Clustered Data ONTAP 8.3.1),讓用戶輕鬆完成混合雲端 (Hybrid Cloud) 整合及兼容其他作業系統,真切體驗到軟件定義儲存(Software-defined Storage)的好處,達致真正統一儲存管理。 

Data ONTAP 更可橫向擴充 NAS,能擴展至最多24個儲存控制器節點,用戶毋須重新配置運行中的應用程式,即可將儲存容量從數 TB 擴展到數十 PB。據 AutoSupport (ASUP) 報告指出,Clustered Storage (Scale-out Storage) 可提供 99.999% 以上的可用性,做到不中斷營運、提高儲存及作業效率、擴展容量等優勢。 

透過Cloud ONTAP 和 NetApp 雲端私有儲存架構(NetApp Private Storage for Cloud),用戶可自由選擇在內部儲存系統及各個雲端之間安全地搬移資料。由於企業部署私有雲的大勢所趨,管理人員把各項關鍵的應用程式整合到雲端的共享環境中,就可達到公共雲服務提供者一樣的 IT 服務水平。 

 

 

如對 NetApp All Flash 產品有興趣,歡迎致電 (852) 3610 5400 或電郵至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查詢